工会、团委党支部赴扶贫地东川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及实施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12日,工会、团委党支部一行9人,携支部党员准备的捐献衣物前往我校挂包扶贫地东川阿旺镇关中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午抵达关中村委会之后,工会、团委支部书记杨岚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关中村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积极了解村里的现状及脱贫工作进展,在对当地的脱贫工作表示极大的肯定之后,关切询问支部还可以为村里的扶贫工作做些什么。关中村村委会书记陈明贵同志感谢昆明学院对当地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积极欢迎支部同志们到关中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他感慨道:村子里参加过昆明学院暑期儿童大学项目的孩子们,回到村子都立志要好好读书,将来也要上大学,扶贫先扶志,这个项目真是教育扶贫的典范。

座谈后,在村委会干部的陪同下,支部先后到杨民昭、周存章两位困难老党员的家中进行看望慰问,并将支部党员捐献的慰问金送到两位老党员手中。两位老党员都年过七旬,党龄达50余年之久。作为党龄57年的老党员,杨民昭同志年轻时在军队,退伍后放弃了优渥的工作分配,毅然回到家乡孝敬老母亲,让人感佩。在交谈中能够感受到两位老人坚定的共产党人信仰,以及对如今生活的幸福感,他们勉励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支部参观了关中壁画艺术村,栩栩如生的壁画作品散落在村里的民居墙壁上,生动有趣,融入当地的风土民情,成为一道道和谐靓丽的风景线,支部党员深受启发,感受到艺术扶贫的魅力。支部党员积极响应消费扶贫政策,采买当地特色农产品,助力提升脱贫成效。

通过此次以实地走访、座谈、参观等形式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工会、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都切实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是每个党员的责任,要积极响应号召,协助做好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帮扶项目,助力关中村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圆满完成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普查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工会、团委党支部

   202051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汇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