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教卫科乒乓球队奋力拼搏,勇夺单打、混合团体并列第九名

发布时间:2019-04-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31日至4月4日,昆明学院数学系教师邵斌作为一名球员,随云南教卫科系统职工乒乓球队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决赛。此次比赛由教科文卫体工会和中国乒乓球协会共同主办,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乒乓球委员会、北京中乒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全国总工会轨迹交流中心协办,共有38支代表队,392名运动员参加决赛。

2019年3月9日,云南省教卫科工会在西南林业大学组织了选拔赛,在女子中年组(40岁以上)选拔赛中,邵斌老师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了北京决赛资格。此次比赛,云南教卫科系统职工乒乓球队由13人组成,12名队员,1名领队。12名队员男女各6名,青年组3人,中年组3人,以40岁为中青年分组标准。领队是云南省教卫科工会王明雷经审会主任。选拔赛后,12名队员利用星期五和周末时间,在西南林业大学工会活动室认真训练,积极备战,训练取得良好效果。

云南教卫科系统职工乒乓球队于2019年3月31日乘机来到了北京顺义区中华全国总工会所在地中鑫家园酒店,当天晚上12名队员就进行了场地适应训练。第二天早上,12名队员参加了单打比赛。和万传、西林胡世俊、西林汤俊、冶专嘉瑞楠、农大方绮俊与对手激烈角逐,可惜小组没能出线。其他7人:西林袁林静、西林金运志、体职院刘巧琳、财大冯秀春、财经职业学院和明生、云师大赵凯、昆明学院邵斌经过艰苦拼搏进入第二轮比赛。其中昆明学院邵斌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吉林、中科院、浙江、海南的选手,冲进了十六强,最后惜败于获得亚军的江西选手止步前八,最终排名并列第九。虽然没能更进一步,但也为云南教卫科系统职工乒乓球队取得了单打最好成绩。

在混合团体小组比赛中,云南教卫科系统职工乒乓球队积极拼搏,先后3:2战胜吉林教科文卫体队,5:0战胜湖南卫生队,5:0战胜天津科技队,2:3不敌上海科技队。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小组出线。在第二阶段,云南教卫科代表队抽到实力强劲的江西教育工会代表队,未能进入下一轮比赛,获得混合团体并列第九名的好成绩。

经过这次比赛,云南教卫科代表队运动员们意识到了与其他省运动员的差距和不足,也意识到了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积极训练,认真总结本次比赛的经验和教训,为下一次比赛取得更好成绩做准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