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昆明学院工会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7日,由学校工会主办、贵州省委党校承办的“重走长征路 徒步赤水河” 2019年昆明学院工会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历时四天,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岚同志带队学校基层工会主席及工会干部30人赴贵州进行了专题学习。

本次专题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经验交流、现场讲解、现场教学、祭奠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在贵州省委党校、贵阳学院、遵义会议会址、四渡赤水遗址、青杠坡遗址等地对工会干部一行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进行了工会工作的经验交流。

7月4日下午,贵州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李晓兰博士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以及专业的知识以“红军长征在贵州”为主题,讲解了长征时期红军在贵州一系列历史和作为。

7月5日上午,工会一行到贵阳学院进行了学习交流,贵阳学院校办主任黄利落、工会主席黄江发以及贵阳学院工会委员会成员与我校工会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结束,工会一行参观了贵阳学院校园及明阳学院。

7月5日下午及7月6日,工会一行在遵义及土城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烈士陵园、青杠坡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等地进行了现场学习并对青杠坡烈士进行了祭奠,在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7月7日上午,工会一行在赤水河畔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的活动,一行徒步行走7.5公里。

在培训学习期间,一行30人分为3个小组,白天学习,晚上小组交流及排练节目,在7月6日晚进行了汇报演出和学习心得交流,全体合唱了《七律长征》《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等革命歌曲和爱国歌曲。各小组展示各自精心准备的小合唱、诗词朗诵等节目。各小组还交流了此次的学习的心得。杨岚副主席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大家在此次学习培训中展现出的吃苦精神、协作精神以及表现出的高度的政治觉悟点赞,对辛苦组织此次培训活动的贵州省委党校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学习结束后,回到工作岗位上,将学习到的精神运用于本职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为国家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

 

红军长征在贵州党史培训

 

贵阳学院学习交流

 

贵阳学院明阳学院参观

 

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学习

 

青杠坡遗址重温入党誓词

 

节目汇演大合唱

 

重走长征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芳

友情链接